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

时间: 2020-04-13 11:44

   4月9日,室党组书记、主任杨三省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围绕“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全力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人民群众深切感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彰显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体制优势和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指明了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一是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认真贯彻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省政府研究室要按照新城大院联防联控工作专班部署要求,落实好公共区域消杀、个人防护、晨检和病假、外出情况登记统计、节假日离开西安请假报备等管控措施,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工作。二是坚持舆论宣传主渠道,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当好疫情防控与推进复工复产宣传员。三是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发现问题困难,着力打通堵点、疏通痛点,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提出解决举措,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助力全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四是要积极学习外省线上经济发展经验,加大畅通产业、市场、社会经济三大循环,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发展研究,全力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室二级巡视员、各处处长、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专职书记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