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座谈会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0-11-05 15:47

2020年10月23至24日,全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座谈会在富平干部学院召开。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杨三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三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我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必要性、紧迫性,现实基础、有利条件,以及推进路径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省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坚定实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决心和信心,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紧紧围绕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现代化建设中的热点、领导工作中的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上能当北斗,下能种庄稼”的对策建议。要按照“平实、简洁、准确”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努力发挥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系统在政府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杰主持会议。富平县县长张海乾出席会议并介绍富平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富阎合作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博介绍园区发展情况。富平县发改局介绍了富平县推动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主要做法和成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路径及做法,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徐楠、宝鸡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董华、咸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科员魏敏军、铜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陈卫民、渭南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白宝虎、延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高巍仓、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主任吕亚伟、汉中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东、安康市发展研究中心副县级研究员韩成才、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副主任齐昌、韩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宁梓策、渭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姬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韩奋发、蒲城县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杜红格等与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为获得调研成果一等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与会代表调研观摩了富平曹村镇柿子产业基地、富柿花柿子产业合作社、富阎产业合作园圣唐乳业集团、石川河、温泉河生态保护修复及综合治理项目,赴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省各设区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韩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渭南调研示范基地(渭南师范学院)、蒲城县人民政府研究室、富平县委政研室领导及相关人员,省政府研究室处级干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