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4-26 10:38

422日下午,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月逢主持召开2021年第3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目,“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篇目。2名党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重点交流发言。会前,全体参学人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重要经验和认识的“七个坚持”高度概括的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要深刻理解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守初心、担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研室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当好红色初心的忠实传承者、伟大使命的模范践行者。在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懂”和“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改进作风上做表率,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锤炼过硬作风,严守各项纪律,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在更高层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业务专精上做表率,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在懂政策、懂市场、懂项目、懂金融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洁清正上做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要求规范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始终坚持初心,牢记宗旨廉洁自律,始终以勤奋的态度、严格的自律,做清正廉洁的干部。

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室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处长、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专职书记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