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举办《投行思维与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举办《投行思维与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6-07 17:18

528日,省政府研究室开展“学党史、强本领、优服务”主题实践系列活动,邀请陕西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蒲小川作《投行思维与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月逢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门亚娟、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波、孙杰参加专题辅导。

蒲小川首席从投行在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特殊作用、投行思维进入政府工作语境、新发展格局之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结构性特征、新发展格局之重——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技产业培育、新发展格局之魂——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之剑——数字经济与数字化改革;技术创新的实证分析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辅导授课。

大家一致认为,蒲首席的《投行思维与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站位高、视野宽、贴得紧、谋得准,对省政府研究室干部更全面的认识省情、更深入的研究省情、更精准的出谋划策,将产生重要促进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深化省情研究,紧贴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数字化赋能、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陆海贸易大通道、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任务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实谋准对策建议。

马月逢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举办《投行思维与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是更好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的有效抓手,是落实赵一德省长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省政府专题研究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关工作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室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专题辅导,体现了务实作风和优良学风,以及对研究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室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政治坚定,学出作风过硬,学出业务专精,围绕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中追赶超越的主线,增强发展本领和系统能力,努力成为懂政策,懂市场,懂项目,懂金融的行家里手,在更高层次发挥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省政府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