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组织观看《守望家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组织观看《守望家风》

时间: 2021-09-15 1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14日,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第一集《家国》和第二集《俭廉》。

《家国》和《俭廉》通过列举正反两面历史人物的成长环境,阐明重视家庭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纪录片分别介绍明朝“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的历史由来和“以孝治家、耕读传家”家规家训的发展形成过程。焦裕禄“清白为人、不尘不染”的家风要求。范仲淹勤俭忍穷持家教子、清廉守正为官修德的人格品质和“以国为家、心系天下”范氏家训故事。悬檄督抚—于成龙“甘愿清苦、只为民生”的人生追求,方志敏清廉朴素的作风等。

通过观看文献记录片,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了家国情怀,端正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崇尚俭廉作风、弘扬优良家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文献纪录片中历史人物和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贪欲之害和骄奢之祸,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工作、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要立足本职岗位,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党规党纪要求,算清廉政账,种好责任田,持续改进作风,谋准谋实对策建议,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中、张玉民参加纪律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