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交流

时间: 2021-10-11 17:18

930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月逢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导向鲜明、内容具体,揭示规律、情真意切。是陕西改革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为全省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容涵盖产业转型、群众生活、生态保护、红色资源运用、教育发展、文化传承、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各个维度。习近平总书记到红色山村观看村史展览、察看村果蔬大棚基地、走进村互助幸福院、村卫生站同老人、医护人员等亲切交流,一路上总书记平易亲和、情真意切、细致入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家乡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对故土山山水水的关心挂怀,充分彰显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江山情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研究室职能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刻领会这些重要要求的实质内涵和实践要求,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层面,对基本省情和各项工作的思路、目标、政策、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调研、再梳理、再完善,切实提高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特别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要求落实到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上,围绕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因子,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科学编制碳达峰方案、构建陆海贸易大通道、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谋发展良策,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精准的策略、更务实的举措,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府研究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贯彻总书记此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2015年、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全室党员干部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力量、学出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室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强大动力,深刻把握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中、刘江波、孙杰、张玉民,一级巡视员王决胜作研讨交流,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