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赴黎起村检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赴黎起村检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1-11-19 16:15

1118日,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一行赴省政府研究室对口帮扶村——蒲城县孙镇黎起村检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玉民参加调研。

检查调研组随机来到黎起村五组柏积明、雷安顺、张喜平家中,实地察看自来水改造使用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上学打工等情况。实地调研了百亩酥梨示范园建设和113KW光伏电站管理运行情况,电站经营收益和为脱贫兜底户分红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省政府研究室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赵莉萍对省政府研究室党组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求严格、作风过硬,心系群众,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赵莉萍强调,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接续努力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强化动态帮扶机制。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返贫三类重点人群,全面落实“四个不摘”的政策要求,做实做细动态监测、建立及时发现和响应机制,跟进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积极学习引进新技术、新经验,提升酥梨、黄花菜等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四是要抓党建促振兴。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机制,注重发挥返乡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协同发力促进乡村振兴。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发挥研究室干部的特长和优势,支持协助村党总支努力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张玉民要求,省政府研究室驻村工作队、村党总支、村委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精力抓好三件事。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强村富民,为乡村振兴奠定经济基础;坚持不懈强化乡村治理,以乡村善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社会基础;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利益,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为乡村振兴奠定广泛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