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2022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2022年度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 2022-02-15 14:49

211日,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月逢主持。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等。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学习省委 十三届十次全会新闻通稿《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成功、创造辉煌的秘诀,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取得成功、创造更大辉煌的重要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法治有力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力体现。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历史自信,透过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强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自觉坚持从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勇气和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助力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把人民当亲人当家人的意识,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要自觉尊崇法律,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职能定位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运用法制化的手段,更好助必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做到快马加鞭干脚踏实地干、人人尽责干,下足苦功夫,练就真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波、孙杰、张玉民,一级巡视员王决胜,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