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 2022-02-22 11:13

218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室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马月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严格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精心撰写报告、严肃组织述职评议,精准组织点评。会前,各党支部紧扣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和评议主要内容,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改清单、2021年度室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深入开展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工作经验和成绩,认真回应查摆、督查和点评问题整改情况形成述职报告。会上,各支部依次述职后室党组成员对支部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组织评议。室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马月逢总结2021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

马月逢指出,《支部工作条例》规定党支部8项基本任务和支部书记基本要求,既是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也是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一是政治站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表率作用要发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自己职责使命,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建功立业。三是管理教育要严格。要按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管理和教育党员,严肃支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党建与业务要统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党组织思想政治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波、张玉民,一级巡视员王决胜,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