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4-01 15:57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要求,323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同志现场督导并作点评。

会前,室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会议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刘江波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其他班子成员发言材料,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会上,刘江波同志通报了室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室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室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营造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王希峰组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表率,对标对表,聚焦会议主题,检视深刻,批评诚恳,程序严格,交流了体会,查找了差距,明确了整改措施,整体上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强调,要不断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对检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集中整改,以务实的整改体现民主生活会成效。要做实做细建章立制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办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持续增强学习进取意识,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转化运用党史学习成果,努力提升工作能力。

刘江波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很有成效,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一要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总结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强化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切实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责,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领导班子把关定向、驾驭全局能力。抓实抓细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以文辅政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秦创原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数字陕西等重点中心工作,全面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文稿起草水平,提升政策建议转化效能,不断提高以文辅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五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贯彻“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调研求真务实,坚决杜绝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持续改进会风、转变文风,全面提升文稿质效。六要夯实主体责任,筑牢廉政链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重点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发现和纠正,把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落到实处。

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中、孙杰、张玉民,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沂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李三川等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府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决胜,机关党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