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室内工作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 2022-05-27 11:05

523日,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第2022年度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宇松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等10个内容。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0个内容。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真正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全面学习把握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要搞好调查研究,真正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广泛收集相关厅局单位、高校机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一网两刊”质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重点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突出问题,积极创新调研方式方法,采取小切口、小视角方式,运用群众语言和群众智慧,以更加高效全面、务实管用、科学合理的调研成果为陕西发展提供参考。要紧紧围绕省政府领导关注的焦点,建立健全文稿领导专报机制,不断提升调研报告转化率。要提升文稿质量,真正在落实中央精神、服务陕西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优化靠前服务机制,常态化选派业务骨干参与完成省政府重要活动、重要会议材料起草任务,协助做好有关重要文稿起草的前期调研、资料搜集、数据分析等,牢牢把握为省政府决策服务的工作方向,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创新工作方法,积极靠前服务,推动调查研究、文稿起草、决策咨询、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