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47A/2015-01798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政府研究室 [ 发文日期 ] 2015-03-27
[ 效力状态 ] 有效 [ 文 号 ]
[ 名 称 ]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 2015-03-27 14:53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二)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省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省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三)根据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省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省政府各位领导的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四)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省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五)组织社会各界研究人员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问题进行研究。

    (六)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

    (七)负责政府系统调研机构和社会研究机构课题的协调工作,负责省际间调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八)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年度工作任务

    2015年,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牵头承担并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文件的起草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完成一批重大课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对全省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组织全省政府系统和社会力量,对全省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智库建设和网站建设;完成《陕西经济研究》、《调查研究报告》等编辑出版工作组稿工作;评选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省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三、部门预算组成单位及人员编制情况。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是承担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任务,为省政府主要领导服务的直属行政机构。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两块牌子,一套机构。

    2015年机关行政编制数40人,实有46人(含工勤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28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总计804.3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4.35万元。 
    2015年预算支出总计80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8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3.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05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85万元;项目支出195.55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合计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6万元比2014年减少原因是压缩行政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比2014年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数量减少,行政成本压缩;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14年减少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管理更加规范

     会议费20万元;培训费15万元。
     附件:部门收支预算表 

 

                                                

 

 

 

                                                                2015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