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47A/2016-01803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政府研究室 [ 发文日期 ] 2016-02-29
[ 效力状态 ] 有效 [ 文 号 ]
[ 名 称 ]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 2016-02-29 11:10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2.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省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省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3. 根据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省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省政府各位领导的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4. 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省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5. 组织社会各界研究人员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问题进行研究。

    6. 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

    7. 负责政府系统调研机构和社会研究机构课题的协调工作,负责省际间调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8. 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陕西”建设战略部署,继续深化“树信念、强素质、优服务” 专题学习,充分发挥服务决策、服务中心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等系列调查研究成果。

    (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1. 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

    2. 突出抓班子建设。
    3.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高标准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和重要文稿起草
    4. 建立健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长效机制。

    5. 按照对口服务省政府领导的处室分工,做好重要文件、文稿等起草工作。
    6. 突出战略性课题研究。

    7. 定期开展全省经济形势分析。

    8. 认真落实扶贫工作三项重点任务,促进对口扶贫脱贫工作上新台阶。
    (三)加强智库建设,构建好智库人才平台
    9. 承办好第34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年会。

    10. 加强纵向横向调研与合作,向省政府及时反馈国家发展动态、政策趋向和外省发展情况。

    11. 组织政府系统调研成果评选。

    12. 积极与西安交大等单位合作,办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发展高层论坛,建立渭南调研基地,召开“五大发展理念”与陕西实践座谈会等。

    13. 办好《陕西经济研究》、《调查研究报告》等刊物。

    14. 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按照“科学定位、富有特色、安全保密”原则,加大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等信息登载报送。

    (四)切实加强机关建设

    15. 以“树信念、强素质、优服务”专题学习为推手,加快学习型机关、专家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本素质。

    16. 强化干部素质教育,重点开展政策资料信息收集整理,定期组织宣讲活动。

    17. 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年安排6次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

    18. 大力开展干部轮岗,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三、部门预算单位组成及人员编制情况

    (一)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省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内设6个处和机关党委:秘书处、综合研究处、宏观经济研究处、工交贸易研究处、农村经济研究处、社会发展研究处、机关党委。

    (三)人员情况

    人员编制:42人。2016年初在职人数46人(含工勤人员4人),其中:在职干部42人;离退休2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8人)。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预算收入88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7.51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115.39万元。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879.51元,其中:基本支出593.9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2.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7.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69万元;项目支出285.55万元。未安排支出的实户资金3.39万元。

    (二)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我室“三公”经费预算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支出20万元,培训费支出24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近年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约法三章”有关要求,全办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支出行为,杜绝了不合理开支,预算水平与必须确保的公务支出比较吻合。

 

附件:省政府研究室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报表.XLS

 

                                                         2016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