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47A/2016-01806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政府研究室 [ 发文日期 ] 2016-08-15
[ 效力状态 ] 有效 [ 文 号 ]
[ 名 称 ]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 2016-08-15 11:04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2.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省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参与省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3. 根据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省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省政府各位领导的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4. 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省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5. 组织社会各界研究人员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问题进行研究。

    6. 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

    7. 负责政府系统调研机构和社会研究机构课题的协调工作,负责省际间调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8. 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单位的构成: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省财政一级预算单位。

    (三)2015年度的主要工作

    2015年,省政府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决策水平,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效果,履职尽责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重要文件文稿、理论文章等40篇;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提高决策咨询服务质量,全年形成调研报告45篇,报送39篇,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65件次。其中,省委赵正永书记批示10件次,省政府娄勤俭省长批示17件次;积极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纵向横向调研合作及智库建设,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完成《陕西经济研究》6期出刊任务,编辑出版《调查研究报告》25期;认真完成“两联一包”扶贫任务;以“树信念、强素质、优服务”活动为抓手,加强机关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规范机关行政与管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四星级党支部创建等主题党建活动;积极参加院校等各类培训和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积极维护职工正当权益。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 收入总计1262.10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3.20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80.30万元,其中0.60万元为2015年度的利息收入,79.70万元为国发中心转入专项调研经费。

    (3)上年结转和结余168.60万元,为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 支出总计1262.10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844.1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0.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4.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9.93万元。

    (2)项目支出222.5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我室中心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政府采购24.68万元,课题调研经费42.25万元,陕西经济研究补刊费15万元,调查研究报告补刊费2.54万元,机动经费10万元,出国经费10.87万元,经济形势分析26.03万元,系统调研29.78万元,智库建设、“十三五”规划前期调研、调研成果评选23.53万元,课题经费(专项)37.91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195.35万元,为以前年度累计结余和当年结余。主要是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3.56万元,项目支出184.67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573.7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4.79万元;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支出1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8.70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支出0.1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2.33万元;医疗卫生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支出0.8万元;住房保障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支出33万元。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经济分类)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3.56万元,项目支出184.67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8.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0.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79万元,公务接待费2.2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10.87万元:2015年省政府研究室因公出国(境)团组3次,出国(境)3人,实际发生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0.87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境外专题培训等相关费用的支出。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比2014年度下降原因是压缩行政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79万元:2015年省政府研究室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79万元。2015年末公务车辆保有量4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保证室机关执行公务活动、进行课题调研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14年度下降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了车辆运行维修费支出及压缩行政经费 。

    3、公务接待费2.22万元:2015年公务接待9批次,公务接待累计人数123人,经费总额2.2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对口单位、外省市系统来陕调研讲座、考察、交流及各地市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来室交流等接待任务的相关支出。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度下降原因是压缩行政经费支出。

    4、会议费6.33万,主要用于起草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重要文稿及进行课题调查研究中由研究室组织召开的座谈会、课题研讨会。

    5、培训费6.1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的课题调研项目相关知识培训。

附件: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016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