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登录 | 注册
字号: 打印
分享: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榆林市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榆林市召开

时间: 2019-10-16 08:35

   9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研究室在榆林市召开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杨三省出席并讲话。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到会致辞,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决胜主持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波、孙杰出席。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实施意见,为我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三省主任紧扣主题对高质量发展是追赶超越的内在要求、高质量发展是追赶超越的基本路径、在稳中求进中实现追赶超越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要坚持“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八大重点领域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四是发展“三个经济”,促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五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内在活力。六是着力推动三大区域协调发展,增强持续发展内在稳定性。七是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八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期间,榆林市发改委主任杨洋介绍了榆林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和经验。2018年,榆林市实现生产总值3848亿元,人均GDP达到112845元,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业绩和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一是高端能化基地建设驶入快速上升通道。二是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已初步形成。四是优化发展环境打了一个翻身仗。

   西安市政府研究室等部分地市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及省政府研究室渭南调研示范基地(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示范基地负责同志结合各地发展实际,从发展方式、产业布局、质量提升、创新生态及政府与市场关系等方面介绍了本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在榆阳区象道囯际物流园区、神延西湾露天煤矿、神华MT0项目、榆神管委会展览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西安、宝鸡、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市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渭南调研示范基地(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示范基地负责同志,省政府研究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主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11 陕ICP备16007530号 陕公安备案号: 61010202000195

altalt alt